在Ubuntu16.04上配置nodejs环境时所遇到的问题

在服务器上正确安装nodejs并配置软连接后,使用node命令提示node为正确安装。

环境

  • Ubuntu 16.04
  • nodejs 6.11.3

问题

在服务器上正确安装nodejs并配置软连接后,使用node命令提示node未正确安装。


一开始使用的是v8以上的新版本,考虑是否是新版本的问题。结果重装LTS版本后依然提示node未正确安装。

一种解决方案

尝试通过将node,npm的路径添加到PATH来解决上述问题。

vi /etc/profile

编辑配置文件。

在PATH行根据格式将node的路径添加进去。

添加成功后,保存并退出。执行source /etc/profile

之后输入node,此时应该就在命令行中使用node了,npm同理。

作者:hayato
文章版权:本站所有文章版权依赖于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License
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xis-studio.org/2017/09/26/在Ubuntu16-04上配置nodejs环境时所遇到的问题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