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ElementUI中pagination组件页码问题

环境

  • element-ui 2.4.5

起因

在使用 Element UI 中的 pagination 时出现了一个问题。点击页页码可以正常跳转,跳转到对应页面后,再跳转到其他路由,然后返回。页码又被重置为 1 。

奇怪的是,我已经将页码数据存储到 vuex 中,而且通过 vue devtool 查看确实页码数据并不为 1 。

那么,究竟是哪里出问题了呢?

猜测

上网查了很多博客以及官方的 issue 。其中 这篇 博客中的观点给我了一点启发。

删除 jumper 中的数字后,当前页跳到第 1 页并不是点击 next 直接导致的,而是 jumper 失焦后其值此时为空字符串,应用值到 internalCurrentPage 前会校验设置的页码,部分源码如下,会被设置为 1

根据这个线索我在考虑,是不是因为由于我获取数据使用的 axios ,请求是异步的,在组件初始化之后,pagination 的子组件 jumper 并没有获取到 page 。

解决方法

触发条件:

  1. total 初始化为 0(number)
  2. 同步操作中改变 currentPage 的值
  3. 异步操作获取 total 的值
  4. 分页组件拿到不合法的 currentPage 会将页码重置为 1,即使之后修改了 total ,也不会重置 currentPage

解决方法:将 total 初始值置为 null 而不是 0

本文参考

作者:hayato
文章版权:本站所有文章版权依赖于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License
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xis-studio.org/2018/09/17/解决ElementUI中pagination组件页码问题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