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elementUI导航点击同一个导航路由不刷新的问题

起因

今天接了一个需求,在需要在点击路由一个相同的路由链接时也要更新页面数据。查了一下,当路由地址未发生改变时,router 是不会触发更新的,因为 url 没有发生变化。

但是需求还是要做啊。不然感觉体验不好。

下面就来讲一下我的思路。

dependencies version

这次的解决方案是基于下面的依赖版本。

  • element-ui ^2.4.5
  • vue ^2.3.3
  • vue-router ^2.6.0

思路

其实上面已经提到了,经过测试 router 没有触发更新的原因是 url 没有发生变化。所以我第一个想到的办法就是手动给路由添加一个唯一的 query 参数。

解决方案

很简单,两步就搞定了。

  1. 写一个 function 监听 click 事件。
  2. 在这个 function 中使用 this.$router.push 跳转路由,在传入 path 的同时传入 query , query 中添加一个时间戳字段。

这样就能在点击相同路由时,url 后会跟一串表示唯一性的时间戳,确保了 url 的唯一性。

函数可以这样写。

clickItem () {
  let path = this.$route.path
  this.$router.push({
    path,
    query: {
      t: + new Date()
    }
  })
}

本文参考

作者:hayato
文章版权:本站所有文章版权依赖于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License
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axis-studio.org/2018/10/10/解决elementUI导航点击同一个导航路由不刷新的问题/